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委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11月3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自贡市交警支队获悉,近日,在自贡市荣县发生一起孩童横穿公路、被摩托车撞倒的交通事故。

  11月8日18时许,吴某驾驶川C7***9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从自贡市荣县小井沟水库往保华镇街道方向行驶,当行至Y022白礼路时,将横穿道路的幼童唐某撞倒,事故造成唐某受伤的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是驾驶人吴某在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时,未仔细观察前方行人及道路情况,遇行人横过道路时,未减速避让,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幼童唐某未在监护人的带领下横过道路,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最终驾驶人和家长双方承担此次事故的同等责任。

  自贡公安交警提示:驾驶人在农村道路上驾车时,应降低车速,注意观察,谨慎驾驶;行人在通过无人行横道的道路时,应观察道路两边车辆情况,儿童应由监护人带领,确认安全后通过。

  视频由自贡市交警支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