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我家的鸡不见了!”日前,乐至县公安局佛星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唐大爷报警称,自己饲养在院子里的8只鸡可能被人偷了。警方走访发现,从今年11月以来,周边多个乡镇都发生了多起农户家中饲养的鸡鸭鹅等家禽被盗案件。经深入调查,警方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案。

监控画面 警方供图监控画面 警方供图

  警方通过询问了解到,案发当天上午一大早,唐大爷就和老伴下地劳作,等到中午回家时发现饲养在院子里的鸡不见了踪影。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由于案发现场位于农村偏远地段,周围监控较少,而且案发现场遗留的证据较少,导致给案件侦破带来了困难。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11月份以来,乐至县周边多个乡镇发生了多起农户家中饲养的鸡、鹅等家禽被盗案件,给群众造成了极坏影响。

  在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大量的监控后,民警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在案发现场曾出现一辆黄色摩托车。在掌握到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围绕摩托车驾驶人进行进一步追踪摸排,最终锁定刘某彬、胡某平、王某华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29日,在充分掌握大量证据后,民警在乐至城区一宾馆内将准备外出作案的三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曾因盗窃被判入狱,于今年9月12日刑满释放。刘某出狱后,伙同王某、胡某骑着摩托车到各个乡镇去转,专门找一些村民放养在室外的家禽下手,他们结伙先后在乐至佛星、高寺、童家、大佛、劳动等地多次盗窃鸡鸭鹅等家禽。目前,已核实到的盗窃案件为20件,损失金额约为2万余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