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11月29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交警三分局十四大队雷霆出击,成功破获一起盗窃高速公路设施设备的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及时追回了被盗设施设备价值1万余元。

  省高速交警三分局十四大队辖区“S37叙威高速”公路自今年7月通车以来,9月陆陆续续发现工地钢筋被盗,10月吼西坪隧道附近电缆被盗,高速路公司多次向该大队报警。十四大队高度重视坚持打防并举,紧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盗抢骗”等违法犯罪,保障辖区安全,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指令大队精兵干将成立了专案组,前往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要求办案民警要仔细做好现场勘查与线索排查,加强协同作战,争取快速破案,同时大队领导针对此重点路段要求民警加强视频巡查频次,同时扎实开展调查走访和逐户摸排,这为案件侦办指明了方向。

  民警于是走访了被盗地点附近当地村民和村委干部,向周围的农户开展走访调查,附近几户人家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他们说:“什么都没看见,只是前两天凌晨一两点左右,家里的狗叫得非常凶。”

  11月28日夜间11时45分许,值班民辅警有针对性在吼西坪隧道附近巡逻此时接到监控电话称吼西坪隧道有可疑男子在隧道偷盗通信机箱,警情就是命令,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及时将案情汇报大队值班领导,他指令附近警力赶赴现场,要求一路三方进行联动配合。11时49分值班民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抓获。

  将犯罪嫌疑人汪某控制后,汪某对其以上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自今年9月以来,在毕节、贵州、四川等多地跨省流窜作案,该大队联合辖区分水派出所进行联合侦办此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由高速交警三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