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日前,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某小区一个未熄灭的烟头从天而降将楼下一辆载有婴儿的婴儿车车顶烫穿。所幸婴儿的家人发现及时,小宝宝没有受伤。事后,由于无人承认此事。民警硬核喊话:查每个业主的DNA。根据媒体报道,12月3日,已有人到警方自首,烟头上采集的DNA与自首男子相匹配。

  据警方了解,肇事者向某某称丢烟头主要因为在农村生活已习惯,不了解相关规定,家里人又反对自己吸烟,就随手将烟头从窗户处丢下去。12月3日,在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区分局安宁派出所内,向某某向当事人道歉,并获得了当事人谅解,因此事并未造成严重后果且情节显著轻微,安宁派出所对向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高空抛烟头烫穿婴儿车车顶,肇事者算不算涉嫌高空抛物罪?高空抛物会有哪些法律后果?为此,12月4日,四川在线记者小铭邀请到了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建平和四川瑞利恒律师事务所书记唐海涛来告诉你这起事件背后的法律知识。

  算不算涉嫌高空抛物罪?

  不算,但是涉嫌违法

  “万幸的是小宝宝没有受伤,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就目前警方调查的结果来看,定性的是并未造成严重后果且情节显著轻微。” 王建平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该肇事者只是涉嫌违法并不算涉嫌构成犯罪。

未熄灭的烟头烫穿婴儿车未熄灭的烟头烫穿婴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