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仪式现场。 谢永彬 摄贯通仪式现场。 谢永彬 摄
连乐铁路正线轨道正式贯通。 杨树良 摄连乐铁路正线轨道正式贯通。 杨树良 摄
最后一组轨排铺设在三岔河特大桥桥头路基上。 谢永彬 摄最后一组轨排铺设在三岔河特大桥桥头路基上。 谢永彬 摄
最后一组轨排铺设现场。 杨树良 摄最后一组轨排铺设现场。 杨树良 摄
俯瞰正线轨道贯通的连乐铁路。 谢永彬 摄俯瞰正线轨道贯通的连乐铁路。 谢永彬 摄

  12月28日上午,随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组轨排铺设在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三岔河特大桥桥头路基上,由中铁五局负责施工的连(界)乐(山)铁路正线轨道宣布贯通。

  据悉,连乐铁路由蜀道集团投资建设,位于四川省内江市、眉山市和乐山市内,起于内江市威远县归连铁路的连界车站,止于峨眉山市成昆铁路的燕岗车站,线路正线全长123.481公里。铁路等级为国铁Ⅱ级,线路设计时速120公里,以货运为主,采用内燃牵引,预留电气化条件。

  连乐铁路作为成渝铁路、成昆铁路的重要连接线,是四川西南地区通往北部湾出海口的铁路大通道。建成后,将为沿线丰富的工业原料、工矿产品提供便捷的货物运输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