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1月7日,四川在线记者获悉,按照公平公正、扶优扶强、质量为先、改革导向、合理布局的原则,经高职学校自愿申报,专家评审,四川省教育厅、财政厅审定,并经公示无异议,现将四川省立项建设的22所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含8所“国家双高”建设学校)、50个高水平专业群和15所高水平高等职业培育学校名单予以公布,并就编制项目建设任务书提出要求。

  教育厅、财政厅要求,项目建设学校要严格按照省级“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科学制定《建设任务书》,明确建设内容和时间表,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有效、落实落地。《建设任务书》中的建设目标、预期效益、建设内容、经费预算、建设进度及保障措施等内容须与学校申报项目时的内容保持一致,目标任务和经费保障不得低于申报所提标准。项目建设学校要组建专家团队认真规划编制任务书,并对其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

  项目建设学校及举办方应严格履行申报书中的相关承诺,将建设计划所需的建设资金列入年度预算,确保建设资金充足到位。项目建设单位是省级“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的责任主体,除财政补助资金外,应积极吸纳社会、行业等资金投入,多渠道筹措建设经费,加大省级“双高计划”项目的投入力度。项目建设学校要严格遵守国家会计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规范资金使用和管理,严禁将资金用于偿还债务等与项目无关的其他支出;对应纳入基本建设或政府采购的,要严格按照基本建设和政府采购程序组织实施,要切实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据悉,项目建设周期为2021—2023年,项目建设学校要强化目标导向和过程管理。教育厅、财政厅将通过阶段性检查、终期验收等方式,对建设项目实行动态管理。检查、验收不合格者,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四川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含培育)和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建设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