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1月8日从四川省高速交警一分局获悉,近日,因错过都汶高速路出口,一男子直接逆行返回险些引发交通事故。此举被其他车辆上的“朝阳群众”举报后被交警挡获发现,该男子不仅逆行,还是无证驾驶,结果此人被处以罚款人民币一千元并政拘留6天的惩罚。

  12月30日,六大队收到新浪微博网友举报:12月26日11点50分左右,都汶高速汶川北路段处,一辆棕色轿车在高速快车道上逆向行驶,过往车辆纷纷避让,险些引发交通事故。

  接到举报后,高速交警一支队六大队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民警调查取证。经查实:该车驾驶员贡某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由于错过高速出口便逆行返回,逆行期间,过往车辆纷纷别让,险些酿成大祸。民警耐心给贡某普及交通法规,贡某对自己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表示很后悔,并保证以后不会再犯。

  最后,民警根据相关法律,对贡某未申领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处以罚款人民币一千元整,并处行政拘留6天,对贡某高速公路逆行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规处以罚款人民币两百元整。

  1月7日,贡某被都江堰市拘留所依法执行行政拘留。

  视频由高速交警一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