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日,宜宾市翠屏区冠英古街,游客们一边感受古街的风味,一边品尝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叶昌荣摄(视觉四川) 一月一日,宜宾市翠屏区冠英古街,游客们一边感受古街的风味,一边品尝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叶昌荣摄(视觉四川)

  有何意味

  ◎米其林指南是一种象征,标志着人们不再以“吃饱”为简单标准,而讲究整体的用餐品质。

  ◎入选米其林指南,是美食界公认的赞誉。米其林指南目的地的选择,也暗含着专业评审员对不同城市餐饮业成熟程度的判断。

  带来什么

  ◎米其林作为世界美食宝典,有一套公正、独立的评价体系,这对于川菜、餐饮业都是一种促进。

  ◎借鉴米其林的精神,让一种职业变得更专业,让在职的餐饮人更热爱自己的职业。

  1月6日,米其林正式发布首版(2022年)成都米其林指南完整榜单,其中包括1家二星餐厅、8家一星餐厅和13家必比登推介餐厅。继上海、北京、广州之后,米其林指南正式落地成都。

  “美食之都”成都和“美食宝典”米其林的碰撞,吸引了无数人目光,也浮现争议之声——微博上,有网友表示“没有老成都川菜馆入选,太过高冷”,甚至有人把它称为“避雷指南”。

  “高端”与“市井”之争在四川美食行业已延续多年,本次米其林指南入驻成都,将为四川美食带来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