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作为国家首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成都国际铁路港多式联运基地项目迎来新进展。1月12日,记者从成都国际铁路港获悉,今年该多式联运基地建设全面提速,按计划将于明年4月竣工。

  多式联运基地项目是成都国际铁路港以全球化视野谋篇布局“供应链版图”的一块重要“拼图”。成都中远海运陆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介绍,该项目将作为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在成都的一个集散和枢纽中心,将提供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去程、回程集装箱集结,换箱,拆箱后配送等全方位多式联运服务。

  据介绍,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共有200余名建设者奋战一线,计划将于明年投用。

  “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中远海运集团航运网络优势,高效利用成都国际铁路港国际班列运营优势,逐步建成特色鲜明、设施先进的一站式全程物流服务创新平台和多式联运物流园区,为来自全球的客户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多式联运服务,进一步强化和巩固全球供应链。”张旭介绍,项目投用后将为入驻企业降低10%到15%的物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