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菲 蒋丽萍 川观新闻记者 余如波 文/图

  1月13日上午,绵竹市富新镇吉兆村四喜家庭农场和绵远集镇社区青峰种植专业合作社内一片热火朝天,听闻要向西安受疫情影响的群众捐赠时蔬,附近村民和来自成都、德阳等地的志愿者们早早赶来采摘新鲜蔬菜,为同心抗疫尽绵薄之力。

  吉兆村四喜家庭农场内,村民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弯腰割菜、打捆装筐,一捆捆新鲜蔬菜高高垒起,静等运输车辆到来。隆冬季节,沾满泥土的双手早已冻得通红,但大伙干劲十足。

  “要选大个的、嫩的,这地里的菜随便挑。”四喜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凤琴不忘细细叮嘱,确保送往西安的蔬菜个个新鲜。去年底以来,在外学习的李凤琴每天都会通过新闻关注西安疫情。“田里还有新鲜蔬菜,想着可以丰富同胞的餐桌,就立即联系农场暂缓蔬菜销售。”

  学习归来清点了农场蔬菜存量后,她公益组织取得联系,希望将10吨新鲜蔬菜捐赠到西安。在李凤琴的带动下,绵远集镇社区青峰种植专业合作社也加入进来,自愿再捐赠10吨“爱心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