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熙路附近的一家红旗连锁,好吃点香脆杏仁饼礼盒、旺旺大礼包、阿克苏苹果礼盒……靠近门的柜台也被红色堆满。记者从红旗连锁处了解到,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配送中心和门店都提前做了商品备货,目前商品货源充足,“近期瓜子、糖果等年节商品同比略有增长,随着春节临近,销售会逐步增加。”

  “蠢蠢欲动”的还有菜市场。1月12日,在武侯区大学路室内农贸市场,豌豆尖6元一斤、菠菜3元一斤、猪肉15元一斤、香肠35元一斤……一位肉贩告诉记者,目前的肉价还是比较便宜,但按往年情况,过几天会迎来价格和销售的“小高峰”。

  网购也精彩

  各路“年货节”上阵,便宜、方便

  张永莉坦言,相比前些年,最近的年货生意没那么好做了,“网购的人越来越多,价格上我们拼不过。”

  “网购”,正在成为置办年货的重要方式。腊八前后,天猫、京东等平台的年货节拉开帷幕,不少地方的年货节也设置了线上会场。

  从腊月开始,张妙陆续在天猫超市买了不少年货:白酒、梅子酒、橄榄油、水果……“提前置办,免得到时候着急。”对她来说,网购年货更加方便,能直接送到家门口,如果质量有问题,也能及时退换。借助各类“年货节”,价格也更加实惠。王尔曦就在淘宝年货节买了21件商品,她觉得,“网上信息全,比价也可以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