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八:万源市欣森源石材开发有限公司未采取对产生工业固废的单位未建立固体废物管理台帐案

  2021年3月2日,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信访投诉,立即前往万源市欣森源石材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核查,发现该公司开采区产生的弃渣未及时清运至弃渣场且无弃渣产生和去向的原始记录台账,未按要求如实记录固体废物管理台账环境违法行为。

  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零二条,对该公司处罚款8.37万元。

  案例九:开江县金林家庭农场未根据养殖规模和污染防治需要建设相应的畜禽粪便、污水贮存设施案

  2021年3月24日,执法人员接群众投诉,对开江县金林家庭农场实施检查,发现该家庭农场的养殖废物暂存池容量不匹配,导致养殖废水溢出,自行建设的配套设施不合格。

  其行为违反了《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第十三条的规定。根据《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九条对该家庭农场处罚款6.82万元,并责令立即采取措施,自行或者委托他人对畜禽养殖废弃物进行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并按要求建设合格的污染防治配套设施。

  案例十:大竹旺财养殖专业合作社排放畜禽养殖废弃物不符合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案

  2021年11月2日,执法人员对大竹旺财养殖专业合作社实施了检查,并对其外排养殖废水进行了监测。根据监测报告显示,该养殖专业合作排放的废水水样中化学需氧量超标0.4倍,粪大肠菌群超标0.7倍。

  其行为违反了《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依据《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第四十一条对该养殖专业合作社处罚款3万元,并责令其限期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