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付江

  1月1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2022年绵阳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部署会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绵阳境内禁放范围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这是绵阳市首次将部分县市区纳入烟花爆竹禁放区域。

  据了解,从2016年起,绵阳城区二环路以内,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及科学城片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此基础上,2022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有所扩大,新明确了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绵阳高新区、绵阳科技城新区、绵阳经开区、仙海风景区、江油市、三台县辖区部分重点区域划定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

  具体范围如下:

  (一)规划范围内涪城区、游仙区行政辖区;

  (二)安州区界牌镇、花荄镇、黄土镇全域,塔水镇部分区域;

  (三)江油市中坝街道办事处、三合镇、太平镇、彰明镇、青莲镇、方水镇、龙凤镇全域;

  (四)三台县永明镇、芦溪镇、立新镇、潼川镇、北坝镇全域,新德镇、乐安镇部分区域。

  此外,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江油市、三台县辖区从2022年3月1日起全域划定为禁燃禁放区域。其他行政区可结合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并划定禁燃禁放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