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1月19日17时10分许,四川省高速交警一分局四大队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转警称:“一脑部疾病患者独自驾驶陕A3***8号白色福特牌小型轿车进入高速欲前往陕西,请求协助查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省高速交警一分局四大队大队长张力立即指令指挥室民警通过卡口寻找其踪迹,并调集巡逻警力沿途查找,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其控制。当天17时25分许,指挥室锁定该车在德阳南服务区区域。大队立即调派警力,联合德阳南服务区安保力量对该区域进行搜寻。

  17时27分许,民警将正在服务区休息的患者王某及车辆找到。民警在和王某的交流中发现其逻辑思维混乱,双腿行动不便,完全不具备安全驾车的条件。通过安抚王某情绪并不断对其劝导,最终王某同意随民警前往大队等候家人将其接回。

  经了解,王某因头部外伤导致思维混乱,在就诊过程中,趁亲友不备,独自驱车离开,行至德阳南服务区被民警发现。在王某被劝阻成功后,大队指派专人全程陪护,20时20分许,王某由其家人接回成都继续治疗。

  重症患者驾车不仅难以保证自身安全,同时也给道路安全带来严重隐患。民警提醒,有特殊病情的群众,家人要加强看护,避免其单独出门出现意外。

  图片视频由高速交警一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