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1月24日下午,针对大风和道路结冰,四川各地发布多个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主要涉及凉山州、阿坝州和盆地山区。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 凉山州各市县主要受大风影响,气象部门发布的是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从24日下午开始,24小时内,西昌市、会理县、喜德县、盐源县、普格县、木里县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大风的准备工作;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暂停露天集体活动和水上作业,航行船舶回港避风;注意行路、行车安全,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有4个地方气象台确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它们分别是阿坝州红原县、九寨沟县、若尔盖县和巴中市南江县。除南江县外,其余地区都是的预警范围都覆盖整个县域。

  其中,松潘县已经是第23次对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进行确认,出行松潘县的朋友一定要倍加小心呀!

南江县的预警范围相对较小南江县的预警范围相对较小

  根据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1月24日联合发布的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24日20时至25日20时,四川境内有8条公路受天气影响明显↓↓

  受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京昆高速(G5)陕西洋县—汉中段、四川冕宁—西昌段

  成灌高速四川都江堰境内路段

  108国道 四川荥经—西昌段

  213国道兰州—甘肃临夏—合作—四川都江堰段

  317国道四川都江堰—马尔康—甘孜—西藏昌都—索县—廓玛段

  318国道四川泸定境内路段、四川雅江境内路段

  受雾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渝昆高速(G85)四川宜宾境内路段

  321国道 四川叙永境内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