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尚威 四川在线 彭英松

  近日,一条带有#四川这条防疫标语好暖#话题的短视频爆红网络,迅速出圈,在各大短视频平台被疯狂转发点赞。

  在短短20秒的视频中,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双桂社区将时下热门的流行歌词巧妙利用谐音改成防疫返乡标语——“你永远是我的宝贝,返乡报备 报备 报备!”制作成暖心的横幅,悬挂在社区内各大路口,引导返乡人员报备,暖心而俏皮的横幅让人眼前一亮,倍感温馨。

  网友们纷纷留言:“好,宝贝,我来报备了”“这下我是你宝贝这事地球人都知道了”“为什么你的标语带背景音乐?”“这标语太暖了!太洗脑!太上头!”

  据双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锋介绍,针对新年返乡潮的来临,社区在开展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时,为了让返乡人员感受到家乡的热情和温暖,就想到了利用时下流行的歌词制作横幅,让俏皮的谐音歌词代替生硬的宣传。横幅制作悬挂在社区内的各个路口,没想到,这一句“你永远是我的宝贝”突然爆红,迅速出圈。

  “当时只是家里的小朋友在哼唱这首歌,觉得朗朗上口,就利用了歌词和谐音。”李锋说道,“每一个在外打拼的人都是各自家里的顶梁柱,是家人的宝贝,在外忙碌了一年,家乡永远是那个愿意为大家等候的温暖港湾,同时我们社区作为返乡人员的娘家人,也应该积极为返乡人员提供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的家乡的温暖和节日的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