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为维护高速公路行车秩序,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四川省高速交警四分局三大队近日按照 “磐石”系列专项行动要求,强化路面管控,严打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以赴为春运保驾护航。一些典型案例也进行了披露。

  1月23日21时25分许,一辆车牌号为川LH***9的小型轿车从乐宜高速公路犍为南收费站缓缓驶出,进入交通安全执勤点。现场执勤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出示行驶证、驾驶证进行安全检查,该员称驾驶证没带在身上,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核查,结果显示其驾驶证处于吊销状态。

  执勤人员随即将驾驶员带到警务室继续询问。经过询问核实,驾驶员周某,男,2021年9月20日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吊销。年关将近,因白天工作繁忙,便想着利用晚上空闲回犍为老家看望父亲,考虑是晚上驾驶车辆,且驾车多年技术过硬,又是高速公路应该不会存在问题,就抱着侥幸心理由乐山上高速回犍为,没想到刚出收费站即被查处,周某对自己的行为痛悔不已。民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对周某开具了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其将面临罚款1000元,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四川公安提醒:驾车上路应取得相应的驾驶资格,否则将面临严厉的处罚,得不偿失。

  图片由高速交警四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