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李强

  “要左转的摩托车究竟应该在哪条车道等待红灯呢,可以驶入左转道吗?”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热线和问政四川平台反映关于摩托车左转时应在哪条车道等红灯的疑问。

街头的摩托车。四川在线资料图 摄影:祖明远街头的摩托车。四川在线资料图 摄影:祖明远

  该网友表示,自己是宜宾屏山人,家中有一辆摩托车偶尔会行使。他很困惑的是:根据相关法规,摩托车直行应在最右侧慢车道,但要左转的话究竟应该在哪条车道等待红灯呢?“如果在右侧慢车道等红灯,势必会影响后续车辆;如果提前驶入左侧车道等灯,会违反相关法规吗?”他咨询。

  日前,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屏山交警大队民警杨宇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如果红绿灯路口划有左转专用车道,那么左转摩托车就应该走左转车道;如果路口存在多条左转车道,那么要左转的摩托车就应该走最右侧的左转车道。“

  杨宇还提醒: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所有交通参与者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