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弘博高弘博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薛剑

  2月14日晚19时,2022北京冬奥会开始了跳台滑雪男子大跳台团体资格赛的争夺,加速、飞行、落地……四川小伙宋祺武以空中飞行距离86米、31.7分为自己的冬奥之行画上句号。赛事的结束,也标志着四川5名运动员完成了北京冬奥会的全部征程。

  冲刺、突破、圆梦,如今北京冬奥会精彩继续,五环旗下的运动员不断突破自我,刷新纪录,创造新历史。

  对于四川体育而言,这也是历史性的一刻:有98年历史的冬奥会上首次出现川籍运动员的身影。2月5日到14日,10天的时间里,宋祺武、邱冷、高弘博、武绍桐、黎禹汐5人参加了跳台滑雪男子个人标准台、混合团体赛、男子个人大跳台、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和女子U型场地技巧等比赛。其中,黎禹汐和邱冷晋级决赛。

武绍桐武绍桐

  赛场内外,四川小将上演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一幕幕动人的场景。他们将灵巧的身影,化成一朵朵小雪花、小音符,在历史上首座“双奥之城”——北京,乘风破浪,和世界一起发出青春之声: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