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准确掌握驾驶员目前的具体情况,便于后期制定救援方案,消防救援人员爬上侧翻货车,利用液压工具对驾驶室车门进行破拆。车门打开后,只见驾驶员的脚向上伸出,上半身倒立卡在副驾驶座椅和驾驶台之间,经救援人员反复呼唤后,驾驶员脚部轻微动弹给予回应。

  由于驾驶员生命体征情况不佳,车头部位紧紧靠在水泥护栏,驾驶室也发生严重变形,给救援带来了巨大困难。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尝试从驾驶室后窗处开辟通道营救被困人员,同时联系大型吊车赶赴现场,准备将车头部位向外移动,再从前挡风玻璃处进入营救。消防救援人员在对驾驶室后窗处破拆后进入驾驶室内,迅速清理出驾驶员周边的杂物,并由现场医护人员对驾驶员生命体征进行初步检查。由于救援空间狭小、驾驶室内顶升容易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等因素,消防救援人员放弃从后窗进行救援。

  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腾飞路特勤站政治指导员徐松宝介绍说,“起初现场被困人员只看到一只脚,处理工程中,我们利用扩张钳、液压顶杆、剪切钳对救援空间不断的进行扩张,使作业面不断扩大,最后在吊车过来后,通过吊车移动侧翻车辆的方式,把车头和马路边上(水泥护栏)的距离扩大,扩大之后从正面(挡风玻璃处)进行救助,然后从后面(驾驶室后窗)破拆,两边同时进行,最终把被困人员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