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3月9日,记者从绵阳市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会上获悉,绵阳市总工会启动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到2022年底,全市各级工会将累计建立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500个以上,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6万人以上。

  据介绍,去年9月,绵阳市总工会启动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全市各级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建会入会工作高度重视、推进有力、保障到位。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400余个,发展会员4.8万余人。同时,各县市区(园区)为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渴了喝喝水,累了歇歇脚、饭菜加加热”,以及手机、车辆充电等实际问题,广泛开展建家建阵地活动,全市累计建成各类服务阵地(站、点)150余个。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到2022年底,全市要累计建立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500个以上,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6万人以上,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应入尽入。

  今年,如何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绵阳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将准确把握、科学判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持续扩大组织覆盖,努力扩大工作覆盖,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做细做实走访慰问“送温暖”等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行动,深化就业创业服务、困难职工帮扶救助、职工互助保障、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创新开展更有针对性、更具粘连性、更富感召力的专属服务。

  另外,绵阳市总工会还将广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和技能竞赛,重点发掘、选树、宣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充分展示其精神风貌和劳动风采,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获得感、社会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