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请提供一下你们的人员进入登记情况台账”、“镇上有没有中高风险地返乐人员?”、“请提供一下医院的防疫物资储备清单”……

  记者3月9日从乐山市中区纪委监委获悉,连日来,乐山市中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坚守职责定位,组成4个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镇(街道)、政务服务窗口、景区、地铁车站、商业经营场所、医疗机构、学校、快递网点等重点场所,对个人防护、消杀通风、智慧测温、健康码行程码查验、隔离区设置、应急物资储备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重查找薄弱环节,排查风险隐患。

督查组对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查组对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市中区虽没有本土疫情发生,但依然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防控任务依然容不得丝毫懈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工作要求,区纪委监委认真对照疫情防控要求,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会同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及时明确具体责任人,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督促查缺补漏,完善防控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细。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已开展监督检查11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0个。全区已检查餐饮单位1160余家次、农贸市场113家次、快递网点157个次、药店223家次、冷链单位64家,并对18家各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经营单位实施了停业整改。

  “下一步,市中区纪委监委将持续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监督重点,靶向狙击、精准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市中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图片由乐山市中区纪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