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城市体育公园概念图广安城市体育公园概念图

  广安观察 邓林灵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3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广安市园林局获悉,广安城市体育公园施工单位已进场,目前公园内正在平场,预计2024年3月竣工,计划工期720天。

  此前,广安市园林局启动征集主城东南片区三个公园概念性设计方案。到目前,广安市东南片区渠江红滩音乐公园已建成开放;月湖邻里公园初具开放条件;加上刚入场的广安城市体育公园,相关规划正变为现实。

广安城市体育公园概念图广安城市体育公园概念图

  据了解,广安城市体育公园主入口位于金安大道,两个次入口分别位于凤凰大道和朝阳大道,紧临广安吾悦广场,该公园规划总面积424000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332660平方米,水域面积13000平方米。

  “广安城市体育公园是广安主城区首个体育主题公园,也是体育设施设备配备最多的公园。”广安市园林局技术管理科负责人胡鑫介绍,公园里规划建设有11人制足球场、5人制足球场、网球场,门球场、乒乓球桌,室内室外羽毛球场、篮球场等。

  此外,该公园还配备有两处游乐场,并设置森林栈道、密林小屋、火炬塔等多个景观点,并配备地面停车场,提供400余个停车位。“火炬塔是公园的景观塔,也是整个公园的最高点,建成后可以俯瞰东南片区的城市风光。”胡鑫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广安市中心城区已建成36个公园,86.6公里绿道,还将继续打造渠江和西溪河两岸的绿化景观,建设官盛湖公园、奎阁森林文化公园、神龙山片区公园等项目,把城市建在公园里,形成城绿相融的空间格局形态。

  广安市园林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