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街小学曾有多名老师补课被查

  那么,有偿补课是否如两位校长所说,只是孤例呢?

  公开资料显示,东坡区苏洵初中,始建于2019年,是一所公立初级中学。

  相比于苏洵中学,已有百年建校历史的大北街小学,是一所不折不扣的老牌小学。然而,近年来,大北街小学相关老师在教师补课的问题上,多次视教体部门下发的禁令不顾,似乎从未停下过“脚步”:

  2011年,眉山东坡区教育局和该区10余所学校在网上公开承诺禁止补课。但不久,就有学校被“打脸”。当年7月,督察暗访组进行明察暗访,东坡区共查处大北街小学、眉师附小3所学校共11名教师有偿补课,涉及补课学生154人。

  2013年3月,有网友在眉山当地论坛上发布消息称“大北街小学掀起有偿补课的高潮”,随后,该校回复称,“我校对有偿补课的态度一直都是坚决反对,坚决取缔,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我校将严格按照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严肃处理有偿补课。”

  2020年9月,又有网友发文称,今年暑假,本以为疫情原因,肯定不会有老师组织补课,结果期末考试刚结束,城区一些老师的补习班就隆重开课。一合计,东坡小学、眉师附小、苏辙小学、大北街小学之类的都有部分老师组织补课,有的是在老师家里、有的老师在外面租房子,更夸张的是听说有个学校的老师组织在城南那边一个幼儿园里补课。

  封面新闻记者多次联系,但均未联系上发文网友。

  不过,3月21日,一位孩子还在大北街小学就读的学生家长向记者表示,在去年“双减”之前,大北街小学补课的教师仍然不在少数。自己孩子就在其语文、数学老师那补过课,是语文数学一起打包,一学期补课费两千元。“双减之后,我们孩子的老师就没有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