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

  被抢客源入不敷出 

  18台班线车被迫停运

  “城区这两处‘黑车’聚居点是公开的,几乎人尽皆知!”附近一家商铺的营业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每次运管执法人员一来,这些人一溜烟就跑了,等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又出现了,就跟“猫鼠游戏”一样。

  对于马边至三河口、永红、高卓营等乡镇的班线车司机来说,非法营运车辆的泛滥让他们更为头痛。“我们的班线车每小时1趟,以前每趟上客有20多个人,现在一趟车只有三五个人。”一位司机无奈地说,大部分客源都被“黑车”抢走了。

  该司机给红星新闻记者算了一笔账,班线车平均每天上缴保险90元、驾驶员工资200元、油费150元、公司管理费100元、磨损费150元,共计690元,算下来每天平均亏损达四五百元,已经入不敷出难以为继。

  3月14日,马边至三河口、永红、高卓营等乡镇的18辆班线车集体停运,“我们没办法了,开一天就多亏一天。”

部分停运的班线车部分停运的班线车

  行动:

  去年查处30多台 

  多部门再次联手打击“黑车”

  “并非我们放任不管,我们一直在持续打击!”对此,马边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仅去年一年他们就查处了30多台“黑车”,今年已经查处了8台。

  为何“黑车”打而不绝?该负责人认为有多方面因素,除了非法营运利益驱动、市场存在客观需求、部分市民存在认识误区外,执法人手有限、调查取证繁复,有些非法营运车主甚至暴力抗拒检查等,仅依靠交通部门单兵作战,治标不治本。

  连日来,马边交通、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黑车”专项行动,进一步治理和规范城区交通秩序。

  上述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协调停运的18台班线车恢复运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下一步,多部门将定期联合执法,形成行动统一、分工明确的打击非法营运长效管理机制,才能真正取得打击“黑车”成效。

执法检查执法检查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