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伍雪梅 杜卓滨

  3月27日中午,有网友在网络上发布视频,称位于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龙金庙路的绿源超市长江之滨分店将待售的猪肉随意扔在店铺门前,任由猫咪啃食,并质疑在猫咪啃食后是否将“问题肉”卖给顾客。视频发出后,引发热议。

  27日晚,该超市所属的宜宾绿源食品有限公司发布“澄清说明”,称当即对该猪肉进行了封存,未进行销售,并在报备市场监管部门后,联系专业消杀公司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28日中午,封面新闻记者实地走访该超市发现,超市内选购物品的顾客较多,肉铺上挂着多个种类的猪肉。超市入口等处以该店店长的名义,贴着多张致歉信,并附有多份该公司的“澄清说明”。

网友拍摄的质疑绿源超市把待售猪肉扔地上被猫啃的视频截图。网友拍摄的质疑绿源超市把待售猪肉扔地上被猫啃的视频截图。

  市民质疑:

  绿源超市待售猪肉扔地上被猫啃

  该举报视频的作者在27日中午接连发了两个视频,内容为一只猫咪在该超市门前,从不同角度啃食地上的猪肉。从视频中能明显看到“绿源超市”的招牌,模糊分辨“长江之滨”四字。

  第一个视频配文:“绿源超市卖的猪肉,早上扔地上随意猫咪啃,然后卖给顾客。”第二个视频配文为:“绿源超市卖的猪肉。”

  在第二个视频的留言区,有网友留言称“不至于直接丢在地上,肯定有其他原因。而且是不是绿源超市的,光凭一段视频也说不清楚。”对此,视频作者回复称:“每天5点左右都是丢在绿源超市门口,只是今天正好有野猫野狗正在吃。”

  28日,记者多次联系该视频作者,截至发稿时未联系上。

超市日常人流量大。超市日常人流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