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实习生 刘宇凌

  无熄火保护装置、无生产日期,甚至生产商早已吊销执照,这样的燃气灶竟然还在市面上售卖?该罚!

  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春雷行动2022”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执法子行动,在辖区内大力开展销售家用燃气器具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就查处了这样一家销售陈年问题灶具的商家。

  陈年问题灶具仍在售卖 执法人员立即扣押并立案调查

  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位于正兴街道某家电商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内销售的“OGAS牌”“胜多”两款燃气灶具均未见有熄火保护装置,且均未标注生产日期,存在安全风险隐患,属于不合格产品。

  据商家介绍,这两批灶具是2021年先后两次从流动商贩处进的货,自己进货时也没有详细查看。

  随后,执法人员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OGAS牌”的生产单位、制造商已于2018年、2020年分别被上海市、佛山市当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而“胜多”燃气灶生产单位早已于2012年就被吊销。这两批陈年问题灶具早该消失在市场上,却因该商家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淡薄,2022年了还在摆起卖。

  “问题产品出现在你们店里是有原因的,进的每一批货每一台灶具,你们一定要查清来源。这既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你们自己负责!”经批准,执法人员当即对该批次问题灶具进行扣押,并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