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上午,四川遂宁一网友发帖称,路边窨井盖损坏后用塑料盆盖着,导致自家孩子掉进井中。该帖一经发出,引发网友关注。

  视频显示,一名孩子跌落窨井中,脚下踩着一个塑料盆。窨井应该有两三米深,底部有污水。

  孩子掉进窨井中

  4月6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发帖人马女士。她称,事情发生于4月5日下午4点过,当时她和5岁的儿子一前一后在遂宁城区的街边散步。突然听到身后扑通一声,她回头一看,儿子已经掉进了窨井中。

  马女士说,窨井大概有两三米深,底部有污水。孩子掉下去后,正好站在盆中。当时自己完全“吓懵了”,也不知道孩子有没有摔伤。

  因为够不着孩子,她没办法把孩子拉上来,便让路边保安帮忙,保安也没有找到救援工具。附近有个城管办事处,她又跑去找城管求助,两名城管工作人员赶过来,但也没有施救工具。

  “最后有个遛狗的路人,用拴狗的绳子把孩子拉上来的。”马女士说,他们让孩子坐在狗绳的皮套里,然后合力把他拉上来。

  所幸孩子除了手臂有点擦伤外,没有其他伤情。“仔细检查了孩子的身体,确实没有受伤。”马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把孩子带回家后,她给孩子泡了个热水澡,然后才感到后怕。那个窨井就在路边,平时来此散步的人很多,确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马女士表示,事发后,她向现场参与救援的城管反映了情况,希望能及时装上窨井盖,然后又拨打了政府热线12345。4月6日上午,当地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联系上她,称“马上解决”。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图据受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