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犍为县要建绕城高速了吗?啥时候开建呢?太让人期待了!”近日,乐山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他对全省交通建设推进工作一直非常关注,想了解犍为绕城高速、乐自犍高速公路、省道S215线犍为至五通桥段、乐宜货运铁路的具体路线,有没有开工的时间?

  近日,犍为县交通运输局在问政四川上对网友留言中涉及的四条线路走向及推进情况进作了详细回复。

  对于网友重点提到的犍为绕城高速,犍为县交通运输局回复到:犍为绕城高速,起于乐宜高速犍为县岷东以北,在五犍沐快速通道处设置舞雩互通,经舞雩镇,止于仁沐新高速玉屏互通以北3.5公里处,全长12.5公里。目前该项目已列入犍为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正处于规划研究阶段,预计在十四五期间开展前期工作,暂未定开工时间。

  记者通过乐山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查询发现,在犍为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犍为绕城高速的布局较为明确:犍为将加快构建以县城为中心的“一环、五射”的高速公路网络体系。“一环”即犍为绕城环线高速,与G93乐宜高速公路和G4216仁沐高速公路形成犍为城区环线高速。

  回复中,犍为县交通运输局也就乐自犍高速公路、省道S215线犍为至五通桥段、乐宜货运铁路的具体情况做了相应介绍,目前这三条线路也处于前期规划阶段,开工时间未定。

  文末,犍为县交通运输局还喊话网友:“如您还有疑问,欢迎致电我局详细咨询。”并贴心地附上了分管领导以及经办人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

  民情评论

  在细微处把工作做得更周到

  川观新闻评论员 张雨

  近日,网友在问政四川平台咨询高速公路、货运铁路开工时间。很快,犍为县交通运输局一边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一边还留下分管领导、经办人的座机手机号码,并在文末接上一句:“如您还有疑问,欢迎致电我局详细咨询。”

  这就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网络理政,部门为群众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属于应有之义。但于细微之处,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出点子,于细节之处把工作做得更周到,群众就能感受到,民心就能凝聚于此。

  做好网络理政工作,就是做好群众工作。群众有疑惑问政府、遇事找政府,因为信任政府。即使不能马上解决问题,也要换位思考,把更多服务细节做好,让群众在细微处感受温暖。如此,才对得起这份信任。

  请相信,每一滴汗水、每一份真诚,永远不会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