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工友不在,男子将工友银行卡盗走,在其不知情的儿子帮助下,分多次取出25000多元后,将工友银行卡藏匿了起来。

  工友再发工资时,他故技重施。儿子得知真相后,要求父亲把取的钱和卡还给工友未果,竟继续帮助父亲实施盗窃。

  4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获悉,目前该案已经破获,嫌疑人父子已被依法刑拘。

  民警介绍,2021年10月,犯罪嫌疑人彭某某趁工友不在,将其放在出租屋内的银行卡盗走。随后,因不熟悉ATM机取款操作,彭某某坐车到北斗镇,其儿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分3次取款,共取出15000元。

  取钱第二天,彭某某再次联系儿子,帮其在自助取款机上分3次取出上述银行卡内所有的10500元。银行卡里钱取完了,彭某某把银行卡装进塑料袋,放进自家粪桶里。

  10月底发工资了,彭某某联系其儿子,让他去粪桶内找卡,并把卡内所有的钱取出来。在取出3700元后,其儿子发现卡主为董某某,便电话联系父亲。儿子得知真相后,要求父亲把取的钱和卡还给董某某未果,就把银行卡放回粪桶里了。

  间隔数月,受害人董某某发现自己银行卡不见了。到银行查询,发现卡内的钱已不翼而飞。报警后,警方很快将彭某某和儿子锁定。被挡获后,两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父子两人指认取钱现场。▲父子两人指认取钱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某和儿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不要轻易将银行卡交给他人使用,或透露自己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码等,更不能将自己银行卡密码标注在卡片上。如果有疑惑,需要报案的,请亲自到银行等金融部门咨询,或到公安机关报案。不要按诈骗嫌疑人提供的电话号码打电话报案,以防上当受骗。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天府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