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寻人!

  8名英雄先后被找到 自称“微不足道”

  这段市民“下饺子式”跳河救人的视频被发到网上后,很快就火了,不少网友广泛关注和点赞。德阳绵竹,也开始全城寻人,希望找到这些“平民英雄”。

  “感谢那些不留名的英雄,是他们的大义救了我们一家四代人……”其中一名被救女士希望通过媒体表示感谢,但她不知道救人英雄们都是谁,于是希望通过媒体找到他们。

  4月5日,在众多目击者的帮助下,当地全媒体记者当天在现场找到了其中三名“平民英雄”——龚宇君、张成和严阳。

  “我听到周围有群众呼喊,跑到事故河段时,已有两名男士下到河里,帮助一名孕妇爬出了车子。”龚宇君是附近一花店的店主,事发时,正忙着招呼顾客,闻讯后毫不犹豫赶往现场施以援手。

↑参与救援的花店店主龚宇君↑参与救援的花店店主龚宇君

  张成、严阳也是附近花店的店主,在此次事故中,他们第一时间跳进河里实施救援。“河水大概1.2米深,主要是非常冰冷,人在里面直哆嗦。”张成介绍。

  由于长时间浸泡在冰冷的河水中,严阳的嗓子有些沙哑,带着厚重的鼻音。对于救人举动,严阳表示:“没啥,任何人见到那种情况都会伸一把手,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

  4月6日上午,又一名“平民英雄”张运全被找到。

  63岁的张运全介绍,当天,他在家带孙,听闻事故赶到现场时,已有3名热心群众在河中施救。此时,众人砸开前面车窗,顺利帮助主驾和副驾的两名女士爬出车外。其中有人呼救,后排仍有一位老人被困,而此时轿车四轮朝天,因河水阻力无法成功破开后窗玻璃。张运全立即脱下外衣跳进河里,加入救援行动,“后面还有几名热心人跳下来,一起帮忙翻车子,我们把车子侧过来,砸开玻璃,把后座的老人救了出来。”

  “其实第一位跳下去的最让人感动,当时河道情况不明,在他的带动下,很多人纷纷跳了下去。”张运全说,至于第一位救人的“平民英雄”,他并不熟识,应该是一位路过的市民。

  4月7日上午,经过接力寻找,又有3名救人者被找到,他们分别为退役军人、剑南街道滨河西路疫情防控志愿者王明红,70岁的共产党员、退役军人、装卸工谭明富,以及泰康人寿高级组经理杜贵洪。

↑参与救援的谭明富↑参与救援的谭明富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危急时刻伸出援手是理所应当的,毕竟生命只有一次。”谈及救人经过,王明红称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一件小事。”

  4月7日晚,通过当地网友提供的线索,另外一名参与救援的装修工人王林强被找到。

  至此,8位救人的“平民英雄”被接力找到,但第一位毫不犹豫地从5米左右高的河堤上跳下的“英雄”却一直停留在模糊的视频画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