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四川西充县一些路段的路灯出现“失明”,经施工人员检查发现,竟是路灯之间的电缆线被人为剪断后从井盖内偷走。

  4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西充县警方获悉,当地警方已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缆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涉案价值上百万元。

被盗电缆线被盗电缆线

  3月16日,承接西充县城黄石大道路灯安装的某施工单位负责人李某到西充县公安局报案,称该路段的电缆在今年1月就装完毕,且所有路灯都正常投入使用,可前两天路灯出现故障,导致周围漆黑一片,检查发现,竟是每个路灯之间的电缆被人为剪断后从井盖内抽走,无独有偶,前段时间当地一些小路的路灯也出现相同情况,电缆被盗而引发某些地段的路灯集体“失明”。

  接到报案后,西充警方立即介入调查。通过对案发现场附近车辆进行轨迹比对,一辆凌晨时段在案发地多次出现的面包车引起警方注意,车内似乎藏有类似电缆线的物品。

  4月4日,警方在南充市高坪区龙门街道某废品收购站将收赃人员曾某和李某抓获,4月7日在南部县定水镇将盗窃电缆的韩某和杨某抓获。

被盗电缆线被盗电缆线

  据办案民警介绍,韩某和杨某有盗窃前科,韩某曾因盗窃3次入狱共服刑11年,杨某更因盗窃、抢劫等三次入狱服刑28年,两人在监狱服刑时认识,出狱后不思悔改,总想着不劳而获,今年年初,韩某和杨某商量盗窃电缆线,并于2月至3月期间,流窜于西充、蓬安、仪陇等地,共盗窃电缆线10余次,将电缆线以每公斤60元的价格卖给收废品的曾某和李某,共非法获利20余万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何屹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