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

  借到手术费后主动退回9000元捐款,网友点赞

  今年23岁的张云玲是四川广安人,这已不是她第一次在网上为自己筹集手术费。

  2020年底,张云玲当时还是四川广安某职业学校的一名高三学生,因被诊断为乳腺纤维瘤,需进行第四次手术,但家里没钱带她去医院治疗。最后,张云玲听从母亲的建议,通过网络平台为自己筹集手术费用。

红星新闻此前报道截图红星新闻此前报道截图

  短短三天时间,张云玲便筹得9000余元,正准备提现时,她的表姐得知情况后借给她6000元。张云玲当即决定,先做一侧的手术,另一侧相对小的肿瘤暂缓切除,并把9000多元捐款退了回去。

  张云玲退款一事经红星新闻率先报道之后,不少网友表示很感动,纷纷为她点赞加油。事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红星新闻联合授予她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10000元正能量金。张云玲表示,这次筹款让她感受到很多爱,很感动,接下来也会更加坚强乐观,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如今

  又患病需手术,考上大学的她再次为自己筹款

  去年,张云玲顺利考上省内某高校,成为一名大学生。但,她的人生并未就此步入坦途。

  4月11日,张云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前段时间,自己感觉到头痛胸闷不舒服,清明假期回广安老家,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卵圆孔未闭与心脏二尖瓣反流,医生说需要手术治疗,预估要4万余元手术治疗费,且大部分是材料费不能报销。

  “资助我上学的叔叔阿姨和医院何主任及多科室医务人员都慷慨解囊,积极为我想办法筹款治病,我的感动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张云玲说,因费用还有一部分缺口,便借助网络筹款平台为自己这次手术发起筹款。

  她在筹款平台上写道:“我爸爸有肺气肿一直不能干活,就靠妈妈做保洁工的微薄工资和每个月的低保费维持生活,我的学费一直靠爱心人士资助和自己放假打工挣来的。在此我恳请大家伸出援手帮我度过这次的难关,待我以后有能力了,一定会去帮助更多的人,把爱心接力下去。”

  虽然钱还没有筹够,医院还是在4月9日先给张云玲做了手术。截至红星新闻记者发稿时,张云玲通过网络筹款平台已为自己筹到1.4万余元。

  “同病房的一个阿姨知道我在筹钱,昨天带她妈妈出院的时候给了我500现金,还不愿意留联系方式。”4月11日,张云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爱心人士的捐款加上自己借到的一部分钱,目前已够这次手术治疗的费用了。她将于4月12日办理出院,很感谢大家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