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为陈旭自述:

  当前:“工作时间大多在晚上,期待疫情过后再次打卡上海”

  过来一周了,印象最深的就是上海的朝阳,很美,光线很柔和,充满了希望。之所以对朝阳记忆深刻,是因为我们宜宾队20名队员,分配在上海浦东新区解码气膜实验室,由于采样都是在白天进行,标本转运到实验室,几乎都是下午和晚上了。为了保证出具结果的时效性,所以我们的工作时间大多是在晚上,经常出实验室都是凌晨或者第二天早上。

陈旭在朝阳下自拍。陈旭在朝阳下自拍。

  看到天边缓缓升起的太阳,不禁会想到那句歌词“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即使工作很辛苦,但心中充满了力量,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待疫情散去后,我一定要再来上海,看看外滩的夜景,去迪士尼来场浪漫的童话之旅,去东方明珠,打卡上海标志性的建筑。

  回忆:“第二次‘出征’支援,出发时‘骗’儿子出去打怪兽”

  出发得很匆忙。4月2日晚上23点50分,接到紧急通知,去上海支援核酸检测工作,要求4月3日凌晨5点半在医院(长宁县中医医院)集合。而此时我正在筠连老家,便赶紧起床告诉父母要回长宁准备物资,明天一早出发去上海支援。

  收拾行李过程中我看出了父母的担忧,便以此前支援河南为例,告诉他们我有一定的经验,叫他们不用担心。

  由于时间紧迫,我需要从筠连出发,把三岁的孩子送到叙州区奶奶家,然后再返回长宁。和父母简单告别后,叫醒正在熟睡的孩子,立即启程。

  途中孩子问我要去哪里,看着他稚嫩的脸庞,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于是“骗”他说,“妈妈要去很远的地方打怪兽,送你去奶奶那里,你在奶奶家乖乖的,想妈妈的时候就在心里替妈妈加油。”

  看他似懂非懂的样子,我知道他是舍不得我走。但身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