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政府:

  此前因资金存在缺口未能重修

  已派专人负责筹备,最快本月开建

  4月11日上午,丰裕镇人民村一村干部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有村民反映此事后,村上最近从镇上得到回复,称磨子桥最迟下月动工。

  该村干部介绍,为了修桥,村民们曾集资两次,但都退了。“第一次退是因为集得太少,只有2万多。第二次是去年,当时是‘毁愿’,因为说年前要修起,没修就退了。”他认为,第二次村民集资近5万元仍未修,主要是上面的资金问题。“我给镇政府说了,只要动工,哪怕砸锅卖铁,这5万元(集资款)肯定能到位。”

雨天,“临时桥”有些湿滑雨天,“临时桥”有些湿滑

  “设计方案已出来了,做了财评后,尽快启动实施。”当天,丰裕镇政府经发办相关负责人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针对此事,镇政府已派专人负责筹备和实施。问及何时能开工,他说:“快的话,本月能启动。”

  为何被冲毁多年仍未修?该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区上匹配部分资金,然后村民自筹一部分。“村上自筹,要求11万左右。现目前,村上5万块钱都没筹够,只筹集了4万多,所以资金就有一点差距。”他说,因为资金上存在缺口,所以项目才没启动。

  “这次,我们和村上联系好了。如果差资金,该他们筹集好多,他们支部书记也表了态,要把钱筹够。”该负责人表示,同时,镇政府也在向区级相关部门争取,尽可能减轻老百姓的压力。

  最后,该负责人再次表示,最快本月内即将动工修建磨子桥。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