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自贡市交警支队获悉,自4月15日起,除早晚高峰期外,自贡城区公交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借道通行。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4月12日,自贡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和城管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市区公交专用车道使用时间的通告》称,调整公交专用道使用时间,是为了充分利用城市道路资源,提高出行效率,减缓道路拥堵,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

  调整后,每日6时至9时、17时至20时期间,自贡城区公交专用车道只允许公交车、专用校车、已备案班线客车和单位通勤客车,以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通行,其他社会车辆不得在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除上述时段外,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

  但通告表示,自贡城区汇东路与丹桂大街交叉口(簸米湾)至解放桥方向公交专用车道,不向社会车辆开放。也就是说,除了该路段公交专用车道,自贡城区其他公交专用车道在非早晚高峰期间,允许社会车辆借道通行。

  杨委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