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返程,隔离后将去父亲坟前

  “爸,我回来了……”

  从家人口中,冯子明得知,父亲突发脑溢血,“没喊醒,在睡梦中逝去的。”想到父亲辛苦一辈子,在最后的时光里不仅受病痛折磨,还没能跟家人好好道别,冯子明心中无比愧疚,他含泪在家人群里敲下了一段话:“望父亲大人一路走好,原谅儿子的不孝,特殊时期,身负公职,不能送行,待到疫情消散回来,再行祭拜!”发完这段话,他早已泪流满面。

  冯子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是家中的小儿子,加上成绩好,父亲从小对他很疼爱。在他的记忆中,父亲的一生都在煤矿度过,直到患上职业病,才不得不停下来。“父亲挖了一辈子的煤,受过几次伤,为了不让我们走他的老路,他尽全力把我们4个孩子往各行各业送。”冯子明学医,也是父亲为他选的……现在一想到这些,他心里就更加难过。

  父亲去世当天,带队领导和队长得知后都来安慰他,并劝他休息一天,冯子明却表示:“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越是艰难,越要向前。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信任,相信家人能够理解和支持我。”在群里,家人也都非常理解与支持他,喊他一定要安心工作。

  目前,冯子明父亲的葬礼已进行完毕,而冯子明回到成都后,还要隔离14天,才能返回广元老家。他说,回到老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父亲的坟前告诉他,“我回来了。”然后还要去看看母亲,和哥哥姐姐商量一下母亲的照料问题,之后,将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截至4月18日18时,冯子明所在的队伍已累计检测核酸样本近30万管。据冯子明介绍,目前吉林市的疫情已处于收尾阶段。

  坐在开往机场的大巴车内,冯子明说,今天吉林市的太阳很大,风也很大,走在外面还是有些凉,他还是喜欢老家湿润、温暖的气候……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