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蕖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数据呈现 梁庆

  前不久,省统计局发布数据,一季度四川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39.24亿元,同比增长5.3%,高出全国0.5个百分点。

  全省大盘下,各市州表现如何?四川在线记者梳理了已经公布的21份市州一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从数据中寻找答案。

  百度云

  来看你的家乡排第几

  ↓↓↓

  看表现

  16个市州增速超平均线

  全省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的背后,是21个市州的合力助推。

  四川在线记者梳理发现,一季度,21个市州中有16个市州GDP增速跑赢了全省平均水平,其中9个市州增速达到或超过6.0%。市州你追我赶,势头不减。

  凉山以8.1%的增速排在全省第一位。

  去年经济总量逼近2万亿元的成都,一季度经济延续恢复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94.99亿元,同比增长5.0%。这一增速高于全国0.2个百分点,低于全省0.3个百分点。

  去年经济总量突破3000亿元,从全省第4位跃升至第3位的宜宾,今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7%,增速排名全省第二。比宜宾早一步进入“3千亿元俱乐部”的绵阳,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6%,增速排名全省第三。

  此外,与凉山同处攀西经济区的攀枝花,一季度GDP同比增速达到6.0%,高出全省0.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