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警方获悉,近日,甘洛警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查处了一起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的案件,对在隔离点隔离期间内违反隔离规定的约某某依法进行行政拘留。

  4月21日16时许,甘洛县公安局斯觉派出所接到斯觉疫情防控隔离点内的工作人员报警称,医务人员发现该隔离点内隔离人员约某某,从隔离房间的窗户翻到房间外面的空地上去晒太阳、逗留。医务人员进行劝阻之后,约某某不听从医务人员的告诫和劝阻,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隐患。

  接到报警后,斯觉派出所民警立即会同相关部门前往隔离点。通过远距离对约某某进行喊话劝阻,让其返回隔离房间。劝阻多时后,约某某极不情愿地回到自己的隔离房间。

  4月22日13时,隔离人员约某某隔离期满,民警到隔离点门口依法将其传唤到派出所执法办案区接受调查。约某某对其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约某某因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命令、决定,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约某某被依法进行行政拘留↑约某某被依法进行行政拘留

  公安机关提醒:疫情防控是全民参与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大家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管理,这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他人的负责,对拒不配合工作开展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图据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