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曹凘源

  记者从德阳市卫健委获悉,4月30日,德阳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具体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轻型):为省外返德人员,返德后即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无社会活动轨迹。4月29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等,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转送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对确诊病例居住的隔离点环境已进行消毒,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措施。

  目前德阳市全域仍为低风险地区。

  德阳市卫健委温馨提示:

  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有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红黄码、与阳性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和省外来(返)德人员,请在返程前由本人或亲友主动向所辖社区、村委会提前报备,也可提前通过“德阳市民通”微信小程序的“返德报备”进行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不主动报备、隐瞒行程轨迹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所有省外来(返)德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德24小时内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五一”劳动节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