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上午10时许,四川绵阳55岁的男子李某某爬上距离江面50米高的饮马大桥,欲采用跳桥轻生的方式逼女友见面。民警、消防等救援人员经过近9小时的救援,成功将其救下。

  然而,民警调查发现,李某某曾在5月1日因感情纠纷欲跳桥轻生,后被民警救下并进行了开导。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绵阳涪城警方获悉,目前,李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涪城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李某某在桥上欲跳桥轻生 民警到达现场李某某在桥上欲跳桥轻生 民警到达现场

  为见女友

  55岁男子跳桥相逼

  救援人员近9小时施救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有人在饮马大桥跳桥啦,看着太危险了!”5月6日10时许,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小浮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爬上饮马大桥桥顶扬言跳桥。

  接到报警后,绵阳市、涪城区两级公安机关,以及消防、120和神鹰救援队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该男子所蹲坐的桥顶位置距离桥面有20余米的高度,距离江面50余米高,且桥顶边无任何救援着力点,一旦贸然强行施救,可能造成男子意外坠桥,危及性命。

救援人员对桥上的李某某进行施救救援人员对桥上的李某某进行施救

  民警一边疏散桥面围观市民与车辆,一边通过一个便携式音箱对该男子进行反复喊话劝导。“有什么问题,我们下来以后好好说!”可该男子始终不予配合,不断在桥顶走动,拒绝接受民警和现场人员的救援。

  12时许,民警朱亮从与该男子的交谈中了解到,其扬言自杀是为了炮制新闻,制造社会影响,迫使其女友到现场与其见面。

  17时许,这场救援已“僵持”6个多小时,男子体力渐渐不支,随时有从桥上摔落的危险,加之当时正值上下班高峰期,进出城车辆增多,导致饮马大桥上下桥一线车辆全线排满,围观市民也越来越多。

  18时30分许,现场指挥员当即决定,安排人员乘坐消防车云梯与其进行高空面对面劝导,民警朱亮登上消防车云梯,再次对该男子进行耐心劝导,20分钟后,男子终于被说服并通过消防车云梯安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