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已加大整治

  最近一段时间,四川西昌航天北路的蓝花楹逐渐盛开,美丽的蓝色花海备受市民和外地游客追捧,又一次在朋友圈刷屏,成为西昌最火的“网红打卡地”。

  但是,随之而来的也带来一些交通安全隐患,一些驾车前往的游客和市民随意将车停在路上拍照。近日,一段游客站在马路中央拍照、跳舞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被谴责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有网友称:“这是用生命在拍照。”

游客站在行车道内拍视频游客站在行车道内拍视频

  5月11日,红星新闻在西昌航天北路看到,有的游客和市民直接站在行车道内拍照,影响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目前,西昌公安交警已经加大对赏花集中路段交通秩序的治理工作。

  现场:

  游客站在行车道拍照

  车辆只能避让通过

  5月11日中午,西昌天气晴朗,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航天北路的数十棵高大的蓝花楹格外显眼,整条街成为一片蓝色的花海。

西昌航天北路蓝花楹盛开西昌航天北路蓝花楹盛开

  蓝花楹原产南美洲,为落叶乔木,可高达15米,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上世纪70年代,西昌城区的航天北路种下80多株蓝花楹,每年都会吸引众多人游览和观赏。

  穿汉服的游客、扛着专业镜头的“老炮儿”、手机摄影达人……11日中午,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时有外地牌照的大巴车开到这里,赏花的游客和市民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