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四川广安的疫情防控工作备受外界关注,目前广安全市基本生活物资充足,市场秩序稳定,重点物资运输渠道畅通,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但有个别网民故意制造传播涉疫网络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5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广安警方获悉,当地警方依法查处了两起网上故意制造传播谣言违法行为。

  5月11日,武胜网民王某在网上发布“广安市确诊病例将近1000人了,屋里多屯点干粮”的不实言论。武胜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王某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

  此外,5月11日,华蓥市一网民黄某某在华蓥市未发布静态管控措施情况下,为吸引网民关注,拍摄小区核酸检测视频并杜撰“我们小区都封了,全部做核酸”字样,后发布在社交平台上,造成部分网民怀疑华蓥存在确诊病例,引起恐慌。华蓥市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黄某某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无中生有,借“疫”搏眼球的行为造成网民恐慌,影响疫情防控大局,是典型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