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台5月13日16时0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3日20时到14日20时,受地面冷空气和高空低槽的共同影响,盆地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5市和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5市东部、巴中南部及广安西部有暴雨(雨量50~70毫米),局部地方雨量可达80~120毫米;冷空气影响时普遍伴有4-6级偏北风,部分地方风力可达7级或以上。

  成都市气象台13日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成都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大风天气过程,雨量中雨到大雨,其中金堂、简阳、龙泉驿、青白江、东部新区和天府新区的部分地方有暴雨,降雨时伴有4~6级阵性大风,东部山口河谷地区可达8级或以上,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暴雨蓝色预警级别定义:

  预计未来24小时将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且局部有超过100毫米的降雨。其中甘孜、阿坝两州的降雨量标准根据现有业务规定减半。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