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警察同志,现在因为疫情交通管制了,刚好我老婆预产期5月15号左右,现在不知道怎么去医院……请问我可以自己开车去医院吗?”5月14日中午12时50分,四川邻水公安抖音后台收到一位准爸爸的求助消息。

  据悉,求助者是家住邻水县某小区的梅先生。他妻子邱女士马上面临生产,然而由于所居住小区被封控,无法外出。

  “马上安排。”接到求助信息后,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反映给领导,并通知邻水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收到求助信息后,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安排一中队民警随时待命,同时电话联系梅先生,随时有需求就电话联系。

  5月16日15时40分左右,梅先生妻子邱女士在家中出现羊水破裂,梅先生立即联系交警。接到电话后,邻水交警一中队民警立即赶往梅先生家中,从封控区接到邱女士,并为他们紧急开道护送。

▲交警护送就医。▲交警护送就医。

  几分钟后,邱女士一家安全抵达县人民医院。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邱女士目前正在医院平安待产。

  彭蕊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