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林燕 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近日,盐源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醉酒后入户盗窃。偷完现金觉得不过瘾,还拿走了车钥匙。没有驾照的嫌疑人仅凭平时“观看揣摩”和“临时领悟”,居然大着胆子将车开了出去,果不其然,出门就四处“碰壁”,被吓得不轻的嫌疑人赶紧将车“还”了回去。

  今年1月1日凌晨,酒醉的王某某翻墙进入舒某家中实施盗窃,舒某钱包内的现金只有1800余元,王某某很不甘心,临走时发现了客厅的轿车钥匙,“要干就干大的”,于是王某某拿着意外收获的车钥匙在小区内乱按,最终在小区停车位上找到了一辆丰田汽车。王某某没有驾照,但他借着酒劲仅凭平时“观看揣摩”和“临时领悟”,不仅将车启动,还将车开出了小区。行驶途中,毫无驾驶经验的王某某在一小巷子中将车撞坏,受到惊吓的他“幡然醒悟”,于当晚凌晨4时许将车开回原处,“归还”给车主。

  1月2日,盐源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报警,办案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取证,通过沿街监控和对其他线索的综合分析,办案民警立即锁定了曾因盗窃落网过的嫌疑人王某某,随后民警通过物证对比,确定了嫌疑人正是王某某。不料,王某某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毫无踪迹可循。民警一边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一边继续侦查。通过数月来的不懈努力,5月,民警在省外发现了王某某的踪迹。5月3日,侦查员获得一条重要线索:王某某在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办理登记入住。为防止嫌疑人逃跑,侦查员一边与深圳市宝安区警方沟通,请求协助抓捕,一边火速赶赴深圳,最终在深圳市宝安区沙井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将王某某抓获。目前,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