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周翼  视频素材由凉山电视台提供

  5月17日,四川凉山州西昌市4名学生,在上学路上遭遇山体滑坡,其中一个孩子半截身子已经被埋了!开车路过的赵学斌见此情形,立即下车,在一片泥泞之中,把孩子们送到了安全地带。

  从现场的一个视频中可以看到,几名孩子浑身上下都是泥土,救人的赵学斌也是泥土满身,但他对着镜头笑得很灿烂。

救出4名学生的赵学斌,已成“泥人”救出4名学生的赵学斌,已成“泥人”

  “孩子平安就好。”5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赵学斌,他向记者还原了事发经过。

  上学途中遇泥石流

  孩子半截身子被埋

  近日,凉山各地连续降雨,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加大。

  5月17日上午,西昌市大箐乡某小学的20多名学生,像往常一样结队上学。突如其来的泥石流,不但阻断了上学路,也让其中4名学生置身险境。

  从之后赶到的一位学生家长拍摄的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泥沙已经堆积在了公路上,上方还有泥沙在不断冲下来。

泥石流现场泥石流现场

  “4名学生当时正在泥沙冲下来的位置,其中一个孩子为了给低年级的弟弟搬石头踮脚,被泥沙冲到路边围栏上卡住,半截身子已经被埋了。”一名被救学生的班主任杨英告诉记者,她当时也正在上班的途中,遇到了救人之后离开的赵学斌,拍下了他浑身是泥的画面,并向他表达感激之情,“太感谢了,今天要不是他,那几个娃儿就恼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