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凉山州木里县当地的民间野保组织在博窝乡原始森林,用红外线相机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

这次拍摄到的金钱豹这次拍摄到的金钱豹

  豹是四大猫科动物之一,常栖息于森林灌丛、热带雨林、山地、丘陵、平原、干旱地、湿地,甚至荒漠,在我国民间俗称为金钱豹。金钱豹形态似虎,但只有虎的1/3大,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易危”等级。

  这次拍到的视频中,一只体型健硕的金钱豹在树林里悠闲觅食,并没有受到外界的惊扰。

这次拍摄到的金钱豹这次拍摄到的金钱豹

  凉山州木里县是四川森林面积、森林蓄积第一的县。近年来,木里县多次拍摄到金钱豹。2020年4月,木里县博窝乡也拍摄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豹在山林中的活动画面,照片中的豹体型健硕,当红外相机打开闪光灯拍摄时,它十分警惕地盯着相机。

这次拍摄到的金钱豹这次拍摄到的金钱豹

  资料显示,金钱豹为哺乳纲、猫科、豹属的大型肉食性动物。它属于夜行动物,习惯在夜间狩猎,白天在树上或岩洞休息。金钱豹的分布非常广泛,跨越亚洲、非洲的许多地区。值得一提的是,四川是我国金钱豹数量最多、现存栖息地最为广泛的省份。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图片由中央次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