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帮助被困游客推车。消防员帮助被困游客推车。

  王宇轩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5月19日8时14分,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游客报警称,在小金县巴郎山垭口有一辆车和4名游客被困雪地,其中两人存在头晕腹痛状况。接到报警后,阿坝支队立即调派四姑娘山景区专职消防救援站1车6人、江西路消防救援站1车5人携带防寒物资及救援装备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力量沿途克服道路积雪结冰、大雾等恶劣气候条件,于9时10分在海拔4800米的垭口处发现被困人员,消防员立即送上大衣、食物、氧气,并利用铁锹等工具铲雪,将被困车辆推出。

消防员帮助被困人员清理道路。消防员帮助被困人员清理道路。

  在给车辆加装好防滑链后,救援人员10时开始缓慢护送被困车辆下山。10时56分,消防救援人员将4名游客护送至四姑娘山急救中心。

  消防部门提示:外出游玩应选择景区指定的安全路线,出行时注意关注当地天气情况,如遇危险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在报警时尽量提供具体位置坐标,保持体力等待救援。

  图片由省消防救援总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