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叶海燕 受访者供图

  人物简介:

  朱梁英,乐山市井研县研经镇王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先后获得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五年感受:

  把干部和群众之间的信任建立起来,就必须要在工作中需要多一些坚持和耐心。

  未来期许:

  王家沟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依托王家沟村区位好、环境好、资源好、群众基础好等优势,做好村风村貌改造和第三产业这两篇大文章,抓住乡村振兴契机,将王家沟打造成一个乡风文明、环境优美、产业扎实的幸福乡村。

  5月20日上午,乐山市井研县王家沟村,听闻有村民要办事,党支部书记朱梁英在镇上开完会,就立即骑着电瓶车赶回到了村委会。

  “我回来咯!”朱梁英快步走进办公室,耐心地聆听村民们的诉求。“朱书记,有张申请表我不知道咋个填。”“朱书记,我也想整点水产养殖,但是资金紧张,想咨询一下有没有贷款政策。”

  “她做事就是这么风风火火的,而且还有着一股子‘犟劲’。”朱梁英的搭档,王家沟村党支部副书记周付贵说,凭着这股子“爱啃硬骨头”的犟劲,将曾经一条水泥路都没有的贫困村,变成了山上是果园、山下是鱼塘,村组道路四通八达、山间农居错落有致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朱梁英在工作中朱梁英在工作中